汽车商务与金融

专业介绍

系统学习汽车知识的基础上,强化实践技能训练,融合汽车检测维修技术和汽车技术服务于营销知识,全面提高综合业务技能。

招生对象

01初中、高中或同等学力的应届、往届毕业生,希望通过学习汽修专业知识同时获得技能证书
02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学习能力
03希望从事汽车销售、商务运营、电子商务等工作
04身心健康,热爱汽车行业,通过本校入学测试
  • 课程介绍
  • 专业优势

    课程大纲

    —CURRICULUM OUTLINE—

    质素与入门咨询课程详情

    三教三训及职业素养:
    专业教育、法制教育、校纪校规教育、军训、晨训、素质拓展训练:熟悉万通生活,培养良好素质习惯养成训练,提高学生的职业综合素质。
    专业基础课:
    汽车文化、机械基础:掌握汽车文化、机械管理等汽车专业的相关基础知识。
    备注: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、能力发展,更好的解决学生就业。秉着学生自愿学习的原则,我校免费为学生提供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礼仪、礼貌、安全等相关知识点的教育辅导。
    汽修学校

   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咨询课程详情

    汽车营销概述:
    车辆识别与汽车配件管理客户、预约车辆问诊和预检车:车辆识别与汽车配件管理相关知识,汽车配件基本知识,汽车配件的管理;预约服务概况,客户预约,客户接待和车辆检查,接待准备于客户到达接待;问诊与预检相关知识,故障诊断。
    汽车营销:
    汽车销售市场、汽车用户购买行为分析、汽车促销策略分析:汽车销售方式,汽车销售人员的职能与要求,汽车产品市场的营销观念、汽车用户类型及消费特点,汽车私人消费用户和集团用户购买行为分析;汽车促销与促销组合策略,汽车人员推销与管理,销售推广。
    汽修学校

    汽车维修企业管理咨询课程详情

    汽车维修企业经营及管理模式:
    汽车维修质量管理、汽车维修客户关系管理:汽车维修质量标准,汽车维修服务质量管理;大客户管理措施,客户投诉和异议处理,客户满意度分析。
    汽修学校

    汽车保险与理赔咨询课程详情

    汽车保险基础:
    保险的含义与要素、保险的分类、 保险的相关法律、汽车保险的特征; 汽车保险的职能与作用:了解我国汽车保险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展望;掌握汽车保险的含义, 熟悉汽车保险的作用及职能,了解汽车保险的要素和特征; 掌握汽车保险的流程,掌握我国汽车保险的种类。
    汽车维修业务管理:
    接待流程、报价、保养维修项目运营:了解汽车维修企业的企业管理程序,汽车检测与诊断过程和维修计划;掌握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的各项工作内容,服务要求;掌握业务接待人员的基本素质职业道德规范;掌握新能源汽车安全检测,综合性能检测,维修检测和特殊检测基本内容;掌握汽车定期维护的主要内容和施工流程。
    汽车电子商务:
    掌握网店物流管理与客服技巧;掌握网络银行与电子支付。
    商务运营:
    初步掌握汽车营销技巧;初步掌握保险理赔等汽车商务相关业务的应用;提供个人语言表达能力、思维能力、交际能力、自信心。
    汽修学校

    汽车基础保养咨询课程详情

    汽车构造认知、汽保工具规范使用生产安全教育:
    发动机、底盘、电气的认知,汽保工具的规范操作及保养实训中安全教育:掌握汽车零部件的名称及作用;掌握汽车工具的标准操作流程安全教育及6S管理。
    发动机维修保养模块:
    发动机2大机构6大系统,整车性能检查、机油、三滤的更换、正时皮带的检查与更换、防冻液的更换等:掌握发动机常见故障的检测流程及处理方法,掌握发动机部分保养快修技能。
    发动机阶段达标考核:
    掌握发动机整体分解、清洗、 部件检测、装配工艺等大修规范操作流程。
    底盘维修保养模块:
    汽车传动系、行驶系、转向系、制动系离合器三件套更换、变速器维修、四轮定位、刹车系统检测等:掌握汽车底盘常见故障的检测流程,熟悉检测工具的规范使用;掌握底盘保养项目及快修技能。
    底盘阶段达标考核:
    掌握汽车底盘常规保养、维修、调整等项目的规范操作流程。
    汽修学校

    汽车机电技术咨询课程详情

    汽车电气设备维修保养模块:
    电源、启动、点火、照明、辅助等系统学习与检测;蓄电池保养、起动机保养、空调系统维护等:掌握汽车电气设备检测及保养、快修技能。
    电器阶段达标考核:
    掌握汽车常用电器检测 维修 调整等项目的规范操作流程。
    汽车电控系统:
    发动机电控系统的认知与维护;电控底盘系统的认知与维护:掌握汽车电控部分检测、保养快修技能;专用检测工具的规范使用与保养,汽车专用解码仪的使用。
    汽修学校

    汽车美容咨询课程详情

    车身外部美容、内饰清洁:
    掌握汽车外部清洗、抛光、打蜡、发动机清洗、镀晶、划痕修复。
    汽修学校

    岗前强化训练咨询课程详情

    汽车常规保养,易损部件更换:
    掌握汽车常规保养标准流程,能按标准做汽车常规保养。
    汽修学校
立即预约高薪企业

免费领取入学指南

(稍后会将邮寄信息发送到你手机上请注意查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