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州万通汽车学校

汽车检测与维修工程师

行业前景分析

汽车行业热门职位,人才奇缺,市场急需!
  • 专业优势
  • 课程介绍
  • 创就业服务
第一阶段:职素与入门
1.专业认知:专业教育、汽车发展史、汽保工具、汽车主要部件认知等;
2.三教三训及职业素养:校纪校规、安全法规、军训、行为规范、五德教育、6S管理;
备注: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、能力发展,更好的解决学生就业。秉着学生自愿学习的原则,我校免费为学生提供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礼仪、礼貌、安全等相关知识点的教育辅导。
查看更多实训 >
第二阶段:汽车保养与维修技术
1、汽车发动机技术:
汽车发动机构造整体拆装与认知、曲柄连杆机构技术、配气机构技术、起动系统技术、点火系统技术、燃油系统技术、发动机保养和大修技术。
2、底盘保养维修技术:
汽车底盘构造整体认知、传动系检测与维修、行驶系检测与维修、转向系检测与维修、制动系检测与维修。
3、电器保养维修技术:
掌握万用表、蓄电池检测仪、充电机等检测工具的正确使用;掌握电源、起动、点火、照明信号、仪表、辅助电器等系统的检测与维修。
查看更多实训 >
第三阶段:汽车检测诊断技术
1、各类检测仪器的规范使用:
掌握解码仪、示波器等检测设备。
2、汽车电控发动机检测诊断:
掌握微机控制进气、燃油供给、点火、排放、辅助等系统的检测、故障诊断及排除。
3、电控底盘的检测与诊断:
掌握车身主动安全系统:电控转向(EPS)、制动防抱死(ABS+EBD+ASR等)、电控悬架(ECSS),被动安全系统:安全气囊(SRS)、自动巡航(CCS)等电子控制技术的检测、故障诊断及排除。
4、汽车空调系统的检测与故障排除:
掌握空调系统的制冷原理、制冷剂回收、加压检测、制冷剂加注、故障诊断及排除。
5、自动变速器结构原理、拆装、检测与维修:
掌握自动变速器液力变矩器、动力传动结构、液压控制、电子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、拆装、检测、故障诊断及排除。
查看更多实训 >
第四阶段:汽车钣喷美
1、汽车美容装潢技术:
汽车外部清洗、漆面处理、贴膜、烤膜、内饰清洗、整车桑拿养护、全车隔音、车身防盗、倒车影像系统等项目的操作工艺。
2、汽车钣喷修复技术:
钣喷常用设备的规范使用、车身的焊接、局部钣金件的矫正与修复,车身塑料件的更换、修复等项目的操作工艺、喷涂操作工艺,车身局部漆面修复的标准操作流程。
查看更多实训 >
第五阶段:汽车业务拓展
1、商务运营:
市场营销、保险理赔、汽车商务、演讲与口才。
查看更多实训 >
第六阶段:岗前导师强化训练
岗前强化汽车维修保养、美容钣喷、汽车销售+毕业考核。
查看更多实训 >

学费咨询 在线参观学校

阅读并同意个人隐私政策
获取
学费
X